搞过:黑篮/全职/凯源/镇魂/梅溪湖/农药/盗笔/小排球/芒叉/次
kpop中毒中……

【黄少天中心/粮食向】因为他是黄少天

ooc预警,有私设,慎

01.
黄少天是在十四赛季的前半段感到有些力不从心的。荣耀赛场上近乎十年的生涯让他的“妖刀”称号磨练得更加名副其实。但伴随着经验与意识的日趋完美,注意力与手速的下滑必然不可避免。

妖刀的出鞘不再完美,而那个开创了一个盛世的机会主义者当机立断地选择了及时止损。

02.
卢瀚文跑到黄少天面前用白话哀求:“黄少你不要退役嘛,你的状态并没有到必须要退役的地步啊,再说了以你的实力,这赛季如果你不走我们蓝雨肯定会拿冠军的!”

黄少天一阵恍惚,面前这个少年人的模样与几年前那个誓死不肯喝完一整杯牛奶的小孩子的身影重合,仿佛他奶声奶气的腔调还在昨日,可现在卢瀚文到青训营里去,迎接他的绝不是比他还大几岁的学员们带着善意的哄笑,而是一声声拘谨的“前辈好”。

“我和队长不一样啦,他的续航打法注定了他还能再陪伴蓝雨几年,你应该是很明白的,瀚文。可我现在留在队里只是拖你们后腿罢了,”说到这里黄少天顿了顿,“最近替补队不是有几个好苗子吗,我退役之后空缺了一个位置,就让他们多上场,打轮换,一场场比赛积累经验吧,总有一天这几个孩子能成长为我们蓝雨的生力军。”

“可是黄少……”卢瀚文还想反驳,而黄少天只是安静地笑着,他近乎反常地安静地注视着卢瀚文。他猜到了接下来卢瀚文会说什么。
“可是…你…也可以打轮换啊,你的实力并不输于任何人,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在冬季补换期这个当口选择退役呢?”

“我累了,不想打了,不行吗?”黄少天以一种轻佻的语气说着,喉咙却像被强制附加上了千斤顶的debuff,低沉得可怕。

他走过去拍拍卢瀚文的肩,“我们大蓝雨已经很牛逼啦,我和队长的双核拿了两个冠军呢。你看老叶和苏妹子的组合,在嘉世没能拿到一个冠军,第十赛季苏妹子更偏向于是策应全队了,而且就算算在他们组合头上,也才一个冠军。繁花血景就不用说了,第五赛季就分崩离析。轮回的双一呢在十二赛季拿了一个冠军,那也比我和队长少啊,我们六赛季拿了一个十三赛季拿了一个,有俩呢,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啊。也该退役啦。”

“告别视频我已经录好发给宣传组那边了,就懒得参加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了,代我向粉丝记者老朋友们问声好啊。”
他拉起一个很大的行李箱——这里面装了陪伴他十年的物品的尘封的一幕幕回忆,转身时停顿了一下,用一个不高不低近乎温柔的语调对训练室的每一位成员说:“再见,各位。腊梅要开花了,我先走一步。”

走到门口他才发觉喻文州倚在门框旁轻轻抱着肩,安静地望着他。
“哈哈怎么了队长?舍不得本一场比赛几十万…呸,舍不得我这个英俊潇洒的剑…的黄少天吗?”
他用一贯夸张的语调试图缓解气氛,但喻文州没有笑。这位一度被黄少天看轻的“吊车尾”队长慢慢走向他。

第一步,是少年意气争执,大打出手;
第二步,是第六赛季夺冠,相拥而泣;
第三步,是一个完全抛离了身份头衔的喻文州,站在同样抛掉了所有包袱的黄少天面前。此时此刻他们只有挚友这一层关系。

喻文州替他理了理像黄少天本人一样张扬不羁的衣领,轻轻地说:“保重。”
黄少天闭上眼,再度开口时声音染上一丝哽咽:“保重。”

他终于走出门去,广州的冬天一如既往不太寒冷,太阳一如既往升起。
“大爷再见。”他朝保安室带着眼镜眯着眼镜读报纸的老大爷告别。
大爷乐呵呵地说:“是小黄啊,你这一趟快去快回啊,别像上次晚上超过门禁时间再回来,我是不会破例再给你开门的了啊。”
这位老人没有意识到,陪伴了蓝雨十年的副队,即将永远离开这里,离开荣耀,再不回来。

黄少天扯起一个微笑。“好的大爷,我会的。”

最后步出蓝雨最后的大门后,他终究还是不舍,扭头看了一眼俱乐部门口悬挂的队徽,阳光下光的反射刺得人眼睛生疼。
“再见,蓝雨。”

03.
孤儿院的冬天因为有一个好的院长并没有变得死气沉沉。现在里面的孩子们非常兴奋,因为一个叫黄少天的大哥哥又要来探望他们。这个大哥哥特别能逗小孩子开心,叽里咕噜说一大串话能把所有压抑的乌云都赶走,让天空重新放晴。

“少天哥哥!我要吃大白兔奶糖!”黄少天闻声看向向他跑来的那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摸摸他的头,往他手心里塞了一颗糖,随即又走进其他孩子的活动室,一个不落地把糖分发完毕。
拿到糖的孩子们很兴奋,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剥开了糖纸把糖放入嘴中开始吃了,但更多的是把它珍藏在自己的衣兜里,不给任何人看见。

孩子们像一群小鸟,叽叽喳喳地围向黄少天,想和他聊天,可却发现平时话多的大哥哥此刻正靠在冰凉的长椅椅背上一声不吭,安静地望着他们。
心思更细的一个约莫八九岁的小女孩敏锐地察觉到了异常,她放轻脚步,小心翼翼地凑到黄少天身边,问:“少天哥哥,你怎么啦?”

黄少天扭头看向这个眼神澄澈的女孩子,咧嘴对她笑了笑,平时标志性的小虎牙如今却带了一股化不开的苦涩:“玲玲,你说,如果你坚持了十年的一件事现在不得不终止了,你会怎么做?”

玲玲的大眼睛中有一丝苦恼,这个阅历尚浅的孩子不能想象,“十年”这个比她年龄还大的词汇包含的无数阴晴圆缺和悲欢离合。
但她皱眉想了想,对黄少天说:“哥哥,虽然我真的不太明白,但是我们院长说了,你在电…电筋方面是个超级厉害的人呢!”

黄少天想,她连电竞这个词汇都不明白,她还年轻,真好。

一阵冷风吹来,黄少天帮玲玲紧了禁围巾,突然想起孤儿院的这位年轻院长是个百分百纯正无添加的微草女粉,平时看见他来看望孩子们,脸上总是写满了“太好了孩子们会很高兴的”和“可是这是我们战队宿敌的副队长”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可面对着他这个微草仇敌的退役,她还是给出了“很厉害的人”这个评价。

04.
十二赛季魔术师惜败于轮回,像是把什么担子都放下了,决定退役。

黄少天明面上当了王杰希的多年宿敌,实则却是他的挚友,在夏休期匆匆赶到北京机场给他送行。当时还有余力的黄少天一脸不解地问王杰希:“为什么不留下来?”
一向稳重的微草队长脸上突然扬起了一个专属于二十多岁年轻人的笑——脱离了荣耀,他们都还年轻。他说:“我累了,不想打了,不行吗?”

送行后的几天黄少天去了孤儿院,看到了眼圈通红的院长,知道她还在为王杰希退役伤心,便笑笑把王杰希的话一字不落地转述给她。
这姑娘一秒钟收了眼泪,坚定地说:“吾王真帅啊!”

04.
黄少天正想着往事哭笑不得,耳畔却传来了玲玲的声音:“少天哥哥,午饭时间到啦,我先走啦!”说着她从长椅上蹦起来,说着就一跳一跳地跑得没影儿了。

“好啦,”黄少天脸上的笑容的笑容又恢复了常态,带着肆意张扬的青春活力,“大家天气凉了多穿点衣服,就算广东没有那么作妖还是要注意昼夜温差啊千万别感冒了!我先走了,小朋友们午饭多吃点,拜拜各位!”
“少天哥哥再见!”本来跑向就餐房间的孩子们都停下了脚步,玲玲也跑了回来,认真地向黄少天挥手告别,仪式感颇浓。

黄少天笑笑,然后转身踏进远方。
腊梅开了。


end.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小剧场】
“哈哈各位父老乡亲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老朋友黄少天啦!应联盟官方之约我成为了一名荣耀官方电视转播的比赛解说,过了大半年大家有没有想我啊?有没有有没有?”
电视机前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容都无奈地皱起了眉头,却又释然地笑了。
黄少,欢迎回来。

评论(7)
热度(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茶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