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过:黑篮/全职/凯源/镇魂/梅溪湖/农药/盗笔/小排球/芒叉/次
kpop中毒中……

告全职高手苏沐秋粉丝Lofter书

镇灵_非到抽不中喜欢的挂件:

最近事真tm多


死宅懒废:



所以说理智做粉,能产粮产图的就产,不能的最起码不能做个给苏哥哥招黑的粉,相信我,你要是真爱苏哥哥怎么舍得给他招黑。




这首歌唱给你听:







第一条           Lofter书的目的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观影氛围,促进大家的心情愉悦,确保苏沐秋本人及粉丝不会留给普罗大众负面印象。








 第二条           Lofter书适用范围 















  1. 以苏沐秋为本命的并且准备观影的本命粉(拜托,请一定要看)








  2. 以苏沐秋为墙头的并且准备观影的墙头粉(强烈建议观看)








  3. 对苏沐秋有好感的并且准备观影的纯属路过的路人(可看可不看,但是如果不耽误您时间的话希望您看一下)















第三条           重点灾区相关警示(拥有以下行为言论的并不只限于苏沐秋粉丝)








1.伞哥要用神枪手出道,他如果没死,肯定是第一神枪手








首先,恭喜你一记定军仇恨值爆表。其次,回去看原著。最后,你要是没钱看原著我的全订阅借给你。








 








2.叶修是为了伞哥才打荣耀的








叶修是被苏沐秋安利,但是他在荣耀这么多年坚持下来,为的是他自己的一份信念和坚持,对荣耀的爱是发自他内心的。








 








3.如果伞哥还活着……!








世界上没有如果。相信他的实力可以,但是不要凭想象力比较,职业选手的实力不是你一张嘴说出来的。
















4.苏黎世是苏离世








窗帘为什么是蓝色的?因为它就是蓝色的啊!
















5.别的角色一出场就“起码XX还活着”“苏沐秋除了活着无所不能”








天天过清明,见人就号丧,哭完就跑真TM刺激!想问问你在给谁家找晦气?
















6.清明节了,我要去各家tag下面替伞哥哭!








嗯,对你来说苏沐秋=清明节,难为你只有清明节的时候记起他了。
















7.一提起苏沐秋我就要哭!








我理解有些人对于苏沐秋早逝的惋惜,但是如果一个角色最后留给你的印象只是让粉丝各种哭,那可以说是一种失败。请想一想他的性格,他留给你的印象不应该是积极向上充满希望的吗?








 








8.太太画了伞相关,哭哭哭!








可把你牛逼坏了,叉会腰.jpg
















第四条           Lofter书的考虑因素








一、路人观感








     我知道,有些人看到这个就笑出来了,满心的“这关我什么事”。但是,相信我,很关你的事。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你会不会看到更多的关于苏沐秋相关的产出、会不会有更多的人喜欢苏沐秋这样一个存在、以及……你会不会在告诉你的朋友“我的本命/好感角色名叫苏沐秋”的时候收获一句——“哦,那家以烦人和不受待见出名的啊”。








     我们要知道,当一个人在没有看原作的情况下第一次接触全职高手这部动画,是对一切都充满着新奇和期待的,或许我们可以代入一下自己,当你满心喜悦小心翼翼的等着一部你期待了很久的动画开播,坐在电脑前等好缓冲点开播放,第一个迎接你的,是红色大号挡屏字幕








“苏沐秋永远活在XX的荣耀里!”








“苏沐秋永远活在XX的荣耀里!”








“苏沐秋永远活在XX的荣耀里!”








“苏沐秋永远活在XX的荣耀里!”








“苏沐秋永远活在XX的荣耀里!”








“苏沐秋永远活在XX的荣耀里!”








“真正的神枪却被时间尘封” 








“真正的神枪却被时间尘封”








“真正的神枪却被时间尘封”








“真正的神枪却被时间尘封”








“真正的神枪却被时间尘封”








“真正的神枪却被时间尘封”








“世上苏沐春夏冬 却再无苏沐秋”








“世上苏沐春夏冬 却再无苏沐秋”








“世上苏沐春夏冬 却再无苏沐秋”








“世上苏沐春夏冬 却再无苏沐秋”








“世上苏沐春夏冬 却再无苏沐秋”








     ——如果你是路人,你会怎么想?








     那么这个路人现在面临着两种选择:















  1. 直接把苏沐秋添加屏蔽词,同时感慨一下这家粉真的好疯魔。←好感度-50








  2. 无所谓,身经百战,继续看下去。←好感度无变动















     我可以说,哪怕有1%的人选了1,那都是身为粉丝的一个失职。因为这就意味着从一开始,我们就少了一个可能成为苏沐秋粉丝/好感粉的潜在路人,也多了一个可能成为苏沐秋/苏沐秋粉丝/好感粉的潜在恶感者。








     有人说,怎么会呢?粉丝行为而已,为什么要让角色买单?——这我必须批评你了,当你期待别人用理智来冷静看待你所有行为的时候,是不是考虑过自己的这种疯狂的刷屏行为是否具有理智?给别人的观感是疯狂还是冷静?








     我们总是希望不管自己如何做,世界都会对我们回报以善意。但是怎么可能呢?你对他人赠予玫瑰,和你对他人赠予劈头盖脸的血红色挡屏弹幕洗礼,你觉得哪一个的回赠会让你开心?








 二、其他角色粉丝好恶








     在这里先科普一个词语“KY”,这个词出自11区,取的意思是不会读空气,比较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不恰当的时候说了不合适的话。








     我觉得这个词语的适用范围很多,套入我圈实际情况的话……估计就是XX一出场铺天盖地的“苏沐秋XXXXX”“伞哥QAQ”“苏沐秋永远活在XX的荣耀里”,或者是XXX一出场的“伞X/X伞王道”“诸君,我站伞X/X伞”“真正的神枪却被时间尘封”这种吧……








     大家认为这是宣泄自己对苏沐秋早逝的惋惜伤心的方式,但是与此同时,大家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其他角色的粉丝呢?有没有人思考过别家粉丝在终于盼来自己本命出场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欣喜就被伞哥粉攻占了弹幕挡了她们本命一张帅脸看着满屏幕与她们本命无关的弹幕时候的心情?








     这就是我写这篇白皮书的最大目的:请考虑一下别家粉丝的心情,不要在你为自己齐刷刷挡屏的弹幕感到沾沾自喜的时候,却影响了别家粉群观影的心情。








     弹幕是公共场所,请遵守弹幕礼仪和相关规则。照顾一下别家的心情吧,那不是你的自由弹幕池。








     当然,有人无法理解这种说法,认为全职的粉丝都是一样的,大家刷刷弹幕串串门有什么错? 








     那我问你,点映中第一集会有苏沐秋一闪而过的镜头,就在你开着弹幕准备兴奋地看着弹幕对你本命的种种好奇、赞美和吃安利路人的提问的时候,“AAA永远活在苏沐秋的荣耀里”“BBB才是真正的*&”“CCC要是活着,荣耀肯定不一样”——那么多的弹幕,没有一条提到苏沐秋,每条都刷了满屏,人家也是和你一样在表达对人家本命的喜爱,人家也只是发乎于情所以宣之于弹幕。








     但是你会喜欢吗?你会开心吗?








     你不会。








     用善意来收获善意,用KY来回报KY,你之所以现在觉得不痛不痒,是因为没有人在苏沐秋出现的时候做出上述举动。请不要等到真的痛的时候才学会什么叫换位思考,请做一个理智观影的伞哥的粉。








 三、粉群形象








     在这里科普一下什么叫地图炮,也就是你和A同属于XX的粉丝,A做了一件错事,然后别人评价说:XX粉素质真差。








     这种现象少见吗?不仅不少见,它已经成为了常态。








     有时候你会不会觉得好奇,认为自己只是在发了一下苏沐秋相关弹幕,为什么你们会被人掐?








     有时候你会不会觉得难过,为什么苏沐秋的粉丝的名声那么差,抱怨一下,希望自己不要被地图炮了都要被回一句不作不死/KY活该?








     有时候你会不会觉得委屈,认为自己只是在惋惜苏沐秋,只是在纪念苏沐秋,为什么只是回复“伞哥QAQ”都被人回以“伞粉又哭丧了”。








     你觉得你什么也没干,你觉得你一片善意却被人恶意攻击,你觉得你蒙受了不白之冤这个圈子太严苛。








     然而我可以告诉你,圈子之所以有圈子,就是因为它拥有众多不同的粉丝群体,在这个原著角色都难以避免被贴上标签僵化的时候,你又怎么会以为一个粉群的存在不会被他人用一种统一的形象概括呢?








     混圈子,最少不了的就是为了少数不理智同担买单。








     在我混过的圈子里,我看过太多的粉丝形象过差而导致的路人评价这个粉丝群体和她们所粉的角色时都用上了鄙夷的语气,我看过太多的粉丝为了她们中那部分不理智的存在背上了各种负面标签,这不是个例。








     “伞哥是个好人,但是抱歉,因为粉我喜欢不起来他。”——眼熟吗?








     如果你不能做到让别人喜欢你所喜欢的人,起码不要让别人因为你而讨厌他吧。
















 第五条           相关问题回答








     Q:是不是只要刷了苏沐秋和伞相关就会被认为是伞粉?明明很多根本不是伞粉








     A:这也是支持我写下这篇文的原因,不是马上到清明了吗,又有一波人准备用苏沐秋来消耗自己的情怀了。平时不怎么会想起他,但是清明的时候,我家总是会被人想起来然后用以消耗一波“哀思”。








     比如这两天苏沐秋tag见到的“沐雨橙风长了伞哥脸”——“伞粉是不是恨沐橙啊”——“我之所以讨厌伞就是因为……”,然而说出这句话的并不是伞粉,却被扣到了伞粉头上。








     是不是只要喊了伞哥就是伞粉——这个我挺困扰的。








     不过别人怎么鉴定是她们的事,我们怎么做是我们的事。请做好你自己,起码做到遵守公共场所发言礼仪。不要求你做得多出色,但求你做的达到及格线。








 








     Q: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以后要天天背锅了?毕竟问忌日的不是我家,却被认为是我家,还有各种弹幕啊清明啊,好多都不是我家啊!








     A:这个我也无法回答。这种情况一大部分也是早期某些同担发言过于拉仇恨带来的后果;一部分也是我家从来不反驳这方面的锅导致别人默认KY=伞粉。








     或许以后不叫伞哥这个称呼试试?当然这是玩笑。








     如果真的不是我家,那就尝试着告诉别人吧,不要用激烈的语言指责他人如何识人不明随便扣锅,只要告诉他人这不是我家的粉,希望她们不要这样说就好了。要相信大部分人只是看别人说“伞粉如何如何”所以才跟着刷的,她们会听你解释的。








 








     Q:为什么偏偏掐我家!明明别家也有这种情况啊?








     A:如果你智商达标,这种话就不应该说。说这句话的下场只是招致更猛烈的嘲讽。别人家如何我们管不着,但是起码可以让自家做到。








 








     Q:你谁啊,凭什么管我们,我们爱刷就刷,这是表达爱的方式!








     A:苏沐秋出场随便你们刷,伞相关CP向视频请让弹幕飞起,全员向视频如果有太太带了他玩,也请在他出现的时候刷起来。








     其他时候?如果你们愿意在伞难得出场的镜头里看到别家铺天盖地的弹幕,那我也拦不住你在别家角色出场的时候刷苏沐秋不是吗?








 








     Q: 那是不是说以后不能伤感伞哥走的早了?








     A:……其实我并不怎么明白一定要把一个角色和死亡这个tag捆绑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再深的伤感也有消耗完的一天,当情怀被过早的透支,再看到各种花式哭早逝,那只能给人带来反感。








     当然也不是说不能哭,但是请不要总是哭。这个应该很好理解?








 








 第六条           结束感言








     在这里,感谢你们看到结尾。觉得我胡言乱语也好,觉得我言语可笑也好,感谢你们忍受到了结尾。大千世界,我们何其有幸,同担了一个角色。








     有些人一定好奇我为什么想写这么长一篇的lofter书。我想写这篇的起因就在于动画的即将播出。我不想因为各种KY弹幕导致伞哥又多了一大批黑,我觉得苏沐秋是个那么好的少年,真的是不戳他人的萌点就算了,若是因为单纯的粉丝行为角色买单而导致对他有好感的路人转为恶感,我会惋惜。








     后来这篇的进程又被我所搁置,继续下去的动力就是这次tag里的“沐雨橙风长了伞哥脸”的一个小插曲。这让我坚定了把这篇写完的心情。








     怎么能让你们理解我的心情呢?我是那么的开心能和你们同样喜欢上了一个很好的人,我又是那么悲伤我家的名声已经差到连累了苏沐秋本身给人的观感。








    有本小说,叫全职高手。里面塑造了众多精彩的人物,他们性格鲜明形象各异,而我们的本命何其有幸,是其中的一员。








    但我不希望我的同担在我卖安利的时候告诉世界:他的粉丝,却是那么差。








     PS:当然,对于那些不是我家粉却肆无忌惮给我家拉仇恨的人,我只想说一句话:我无fuck说。





评论
热度(2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茶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