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过:黑篮/全职/凯源/镇魂/梅溪湖/农药/盗笔/小排球/芒叉/次
kpop中毒中……

【翔叶】久别重逢(二)

△ooc预警。
△过了小半年终于挣扎着坑出一千多字,血泪。

06.

  从俱乐部出来以后,天空中已带一丝暮色。晚餐还没吃,叶修犹豫间踏进一间快餐店。

  这次他本来是和舍友们一起出来的,想着陪哥们儿哄哄嫂子,一群年轻张扬的男大学生就闹哄哄地涌出了校门。后来经过这俱乐部附近,叶修就找了个借口偷偷摸摸地溜了出来。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慌张。

  现在那群人应该已经回寝室了吧。叶修想。

  事实也的确如此。叶修刚上大一,还没来得及买手机,所以他们根本联系不上。但抱着叶修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可能走丢的想法,他们理直气壮地没有去找叶修,而是径直回了寝室。

  可是哥们儿,我好像忘了告诉你们一件事,我是个路痴……叶修无力地呐喊。大一一年他都宅在寝室教室和食堂中度过,就算小时候他在北京也住过一段时间但以现在北京这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他怎么可能认识路啊喂!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先吃个饭吧,大不了等会儿边问路边摸索着就回去了……叶修揉着饥肠辘辘的肚皮自我安慰。升腾着热气的米饭很快端上桌来,金黄的蛋粒和火腿丁混合在一起,令人味蕾升腾。

  叶修吸着一杯可乐,生无可恋地打量着四周。左侧有一对小情侣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激烈地争吵,右上侧有一位母亲幸福地喂孩子吃饭,前方……!我却不会这么巧吧!

  一簇金色的毛耷拉在脖颈,宽大的肩膀激烈地抖动着,时断时续地传来一段小声的无意义的嘟囔。这个人,右边耳朵上,有一颗小小的又不失精致的耳钉被灯光反射,闪闪发光。

  叶修脑补过很多种他和孙翔见面方式,却唯独没想过这一种。现在他和孙翔在一家小小的快餐店碰面了,当事人之一正沉迷手游,浑然不知童年最好的玩伴就坐在其身后。

  场面一度变得十分尴尬。

07.

  叶修正犹豫着要不要上前给他打个招呼时,孙翔好像已经打完了一局游戏。胜利的结果使孙翔无比愉悦,他小声哼着歌准备给谁打电话。

   叶修此刻却已经抛掉了迷路的慌张和遇见熟人的尴尬,气定神闲地寻思着怎么戏弄孙翔。小时候他不是没干过这种事,每次看大他几岁的少年气急败坏地炸毛的确很有趣。

    说来奇怪,如果是久别重逢的其他人,他再怎样也会有一层淡淡的隔阂,但是对孙翔,却是一如既往的熟络。

08.

   “叶秋……!!!”叶修背后恶趣味小恶魔的羽翼还没来得及长出来,就被猛然遏制住生长的趋势。

   叶修定睛一看,好嘛,原来自己刚刚只顾打量孙翔去了,竟然没看到对面还坐着一只人畜无害的张佳乐。

   “翔啊,刚刚我打招呼那家伙是我以前打游戏面过基的好基友,知道他在北京读大学没想到今天这么巧就遇见了啊!”

   “哦哦……”孙翔沉迷游戏,应答几声无意义嘟囔,“那让他坐过来吧,你们叙叙旧?”

   现在孙翔没想到的是,就因为今天的漫不经心,他错过了一个绝佳的发觉叶修真实身份的机会。这使他几年后抱着身边某叶姓男子时长吁短叹,并成功get叶修呵呵一笑奖励x1。

    闲话休提。

   现在在金拱门的光辉照耀下,张佳乐一脸兴奋地和叶修巴拉巴拉说个不停,孙翔默默扒拉着鸡翅,叶修拿着一个巨无霸汉堡默默啃,边听张佳乐唠嗑边点头附和。

   “那啥叶秋,我旁边这位是孙翔,以前这货是我大学同学,现在毕业出来混之后开了家台球俱乐部,啧啧,不知道天天有多少妹子簇拥着往他那边耸啊……”

   “哪有!”孙翔白了张佳乐一眼,随即有些疏离地看向叶修。——毕竟此时我们颇有几分傲骨的孙大老板还单方面和叶修不熟呢。

   “而你对面这位就是叶秋啦,游戏技术可以说是十分溜了,诶孙翔我记得你也打荣耀的吧?什么时候还可以和他pk一把过过瘾,我就负责围观哈哈哈哈。”

  叶修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我当然知道这位是孙翔,我还知道他小时候喜欢吃蓝莓味的棒棒糖键盘便捷键设置的Q呢。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7)
 

© 薄荷茶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