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过:黑篮/全职/凯源/镇魂/梅溪湖/农药/盗笔/小排球/芒叉/次
kpop中毒中……

ALL叶《不良少年》

不良这篇文,真的是和我这个学生党产生了振聋发聩的共鸣。在想慕瑾太太是不是神仙,怎么就可以这么逼真的把一个平行世界如此清晰的展开在读者面前,让人会心一笑。

我在一个小城的一个小学校,成绩截止目前没掉出过年级前三。但是我很清晰地认识到,假如我在城里最好的学校,顶死了在年级前几十名吧。

再放大了视野想一想,如果到了更好更大的城市,我该是多么平凡。这个假设让我颤颤巍巍地踮起脚,把握着目前渺小的荣光。

父母问我有没有压力,我嗤笑着说不值一提,转身又在没有人的黑暗里啜泣。

永远背书背到神经衰弱,自暴自弃地想自己是不是记忆力有问题。

没有什么学校暴力,老师家长都很开明,唯一让我皱起眉头的时候,就是当黑字白底的名次表被轻轻放在课桌上,上面的分数明明可以更好,我却无能为力。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上一届学长们得分率轻而易举的上95%,甚至有人中龙凤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99%,而我,不过还在90%的线上,像一只弱小的蚂蚁,苦苦挣扎。

看到《不良少年》,本弥漫着大雾的我的人生长路却猝不及防地,被一束光照亮。

想了一下为什么我厌恶现实生活中的不良学生,却在看到这篇文里的“不良”时十分欢欣。

当然,答案不可能仅仅是浅显的“因为这群不良们被冠上了我喜爱的角色的名字”。

大概是因为,他们本性纯良,不羁的外表只是少年少女们小心翼翼的伪装。不像现实生活中的不良,从内至外完全坏死掉,生活中的乐趣只有放荡。

他们会为了叶修和自己已然透出一点点温暖光亮的未来,狠命地逼自己一把,别人努力是百分之百,那我们就要百分之两百。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像我就是一个十分懈怠的人,明明知道不能再这样懒下去了,但是却轻易地被手机夺去了注意力。

努力,再努力。

希望故事中的所有人都能有一个好的结局,也希望自己能够戒掉恶习,加把劲,向9班的大家学习,在没有光明的黑夜,擦亮眼睛,努力寻找闪烁的星。

感谢慕瑾太太,写出了这么好的文,同时也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4)
热度(71)
 

© 薄荷茶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