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过:黑篮/全职/凯源/镇魂/梅溪湖/农药/盗笔/小排球/芒叉/次
kpop中毒中……

【策锐】长夜

1.
搅拌棍不经意间碰到杯壁,发出当啷声响。

吴羽策小口啜着淡蓝色玛格丽特,清新中不失烈酒特有的火辣。

他看向方锐,那货大学四年日日沉迷刀塔,第一次来bar&club这么高逼格的地方(方锐原话),硬是闹着吴羽策以其实并不是很多的泡吧经验给他点一杯鸡尾酒。

“long island iced tea.”吴羽策抿了抿嘴,示意调酒小哥给方锐调一杯长岛冰茶。方锐一听到tea这种小学词汇就喷了,打包票说自己肯定一口一杯tea好吗吴羽策你行不行给我点杯度数更高的。

吴羽策瞥了瞥调酒小哥微妙的眼神,没有说话。他知道方锐酒量一向还行——所以方锐,四年了,最后让我任性一下吧。

方锐没有注意到旁边两人的眼神交锋,除了刚进酒吧时的叫嚷,他今天竟然反常的安静。乌黑眼仁只是湿漉漉地盯着前方,没有聚焦。

但吴羽策也心怀鬼胎,两人就这么尴尬地保持了一段时间的静默。

2.
男A419寝室四个人,一个昨天已经回老家实习去了,另一个在好好学习准备考研,一时竟没有人回复方锐大四最后一夜出去浪的提议。

“吴女士只有你了!难道你要让我大四毕业之际一个人孤零零度过吗,我很空虚寂寞冷的……”方锐眨巴眨巴大眼睛,牵着吴羽策衣袖可怜兮兮卖惨道。

“不去。”吴羽策靠在床上戴着耳机听歌顺便研读弗洛伊德,冷淡回复。但在方锐的手划过他肌肤的瞬间,他的小拇指微微蜷了蜷。

像一团火,炙烤着我干燥的肌肤。

3.
吴羽策扶着软趴趴的方锐走回宿舍,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人酒量直线下降,他想。

早知道就不忽悠他喝长岛冰茶了,吴羽策自动屏蔽方锐说的一大堆酒后胡话,摸着方锐滚烫的手,后悔。

他们走在校园的银杏单道上。吴羽策用脚测量着每一块氤氲历史气息的青石板。

“吴羽策……我有句实话一定要和你讲……”方锐掐了掐吴羽策白皙的脸,嘿嘿傻笑。

吴羽策神态一贯平静,但现在却有些小忐忑地皱起眉:“你说。”

“嗝。”

方锐满足地打了个酒嗝,半个字也没蹦出来,彻底陷入昏迷状态。

“……”

吴羽策一时无语,帮方锐理了理有些散乱的发,背起他继续走路。

这条路,从四年前的秋天开始,银杏飘落。

这条路,见证了他和方锐对喷的垃圾话,见证了他和方锐失意时互搭着的肩;见证了他和方锐由稚嫩走向成熟,由青涩走向坚定。

这条路,他们还有几次机会并肩走过?

4.
方锐躺在宿舍床上,小声打着鼾,夜已深。还有十二分钟,他们即将毕业。

吴羽策躺在上铺凝视天花板,无眠。

他想着,他生病时方锐趴在床头接连两天陪伴守候他,他熬夜肝论文时方锐一边嘴炮一边默默坐在他身边帮他理清大纲,他压力过大第二天早上一觉睡到天明时方锐默默买好早点放在他桌上……

他在空气中用手描摹着方锐的眉眼,一笔一划都无比熟惗。

还有十二分钟我们就要毕业。

他想。

5.
翌日早晨。

方锐收拾好剩余行李,拿出手机准备给宿舍拍最后一张照。

这时他发现了一条凌晨零点的新短信。

“跟我走吧,方先生。”


end.
掉入策锐深坑!
帅气属于角色ooc属于我!
肯定有bug!

ps给别人点一杯长岛冰茶是希望别人和自己约一炮的意思,但在文中吴女士这么做只是想让猥琐方明白他的意思但是他居然!!根本没有在意这个细节!!

评论(6)
热度(26)
 

© 薄荷茶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